關於我們

2016-07-06

天下運動網-線上直播

第二擲骰者擲點後,兩次擲骰的點數之和作為開牌點數。開牌前,天下運動網莊家應及時收回骰子。香港麻將中僅擲一次,開首局時先擲出點數決定對應之莊家,再由該莊家數自己牌牆中數牌,下同。
開牌:在第二次擲骰者所碼的牌牆處,從右向左依次數到並保留與開牌點數相同的那一墩,再抓下順著的兩墩牌。例如擲到5點,應由自己牌牆(因為5代表東位)從右到左數起5墩牌,並抓下第6及7墩的牌。擲到18點則直接抓上家的首兩墩牌,牌的順時針方向。
此後的局中則順著由莊家擲骰,跟上同。
下家按牌的順時針方向抓取,直至每個人抓3次共12張牌,此時由天下運動網莊家先抓上層一張牌,隔一墩再抓上層一張牌,稱為跳牌,其他人依次各抓一張。莊家共有14張牌,其他人各有13張牌。
理牌、審牌、補花:分類整理手中的牌,整齊排列,審視牌勢。如手中有花牌,首先由天下運動網莊家補花,即是從牌牆的尾端取牌,取牌數與花牌數一致。如補上花牌可繼續補,再由南家、西家、北家依次補,然后庄家打出第一張牌。
行牌:行牌即是打牌進行過程。由莊家打出第一張牌開始,此過程包括抓牌、出牌、吃牌、碰牌、開槓(明槓、暗槓)、補直至胡牌或荒牌。
TOP